*如無法看到完整訊息,請點選此處查看
 
     
 
ARES  
 
   
     
 

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即將來臨。您知道嗎?網路報稅雖然相當方便,卻隱藏了許多資料竊取的陷阱。在知名的P2P分享軟體 ( 註一) FOXY ( 註二 ),發現連續三年、近百筆的申報資料,供人瀏覽點閱、下載,網路報稅安全出現嚴重漏洞。即使把P2P軟體從系統中移除,電腦裡的檔案資料還是有外洩風險。

現在已有越來越多民眾使用方便的網路申報作為主要報稅途徑。若來不及申請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報稅,而使用身分證+戶號報稅,就有可能讓個人機密資料全都露!

此外,用自然人憑證加密報稅檔案並上傳,必須要確定讀卡機與銀行連線過程的安全性,以免私密檔案還是被看光光。這麼多資料被竊取的風險,到底該怎麼辦呢?資通電腦uPKI KEY檔案加解密軟體首先提醒您以下幾件事可以消極的避免個資外洩:

  1. 勿於不明網站報稅或下載報稅軟體,正確報稅網站之網址為:http://tax.nat.gov.tw/
  2. 報稅及機密資料勿於安裝P2P等分享軟體之電腦環境中使用;並建議儲存在外接式儲存媒體(如隨身碟或抽取式硬碟),妥善保存。
  3. 勿於公眾電腦(如網咖)或未安裝防毒軟體、防火牆之電腦環境報稅。
  4. 隨時更新電腦之修補程式及病毒碼,報稅前應先行掃毒,以確認電腦安全。
  5. 報稅後可至電子報稅系統查詢資料上傳情形。
  6. 勿委託他人代為報稅。
  7. 不要將有關個人私密資料儲存於網路硬碟上。

畢竟網路是一個「開放的空間」,只有消極的避免外洩是不夠的;資通電腦提醒您,最好的方式,便是使用資料加解密軟體將重要資料放入「保險箱」。PKI技術是目前世界上公認最有效防止駭客的方式之一,而資通電腦經過多年研發的uPKI KEY可以讓您的報稅檔案,萬無e失!

資通uPKI KEY個人檔案加解密軟體不僅可提供批次檔案加解密,也支援憑證檔案加密、自然人憑證智慧卡加解密、PFX檔案加解密、微軟CAPI 加解密及檔案安全刪除機制。此外,最新更新版本能夠讓使用者右鍵加密後郵寄,讓您在不同電腦間傳輸報稅資料也不用擔心被駭客截取!*

最重要的是,資通uPKI KEY個人檔案加解密軟體提供兩種模式:檔案加解密與安全瀏覽。不論是哪種模式,您的私密檔案都不會有暫存檔的問題,解密完的資料絕對不外流!

 
   
   
   
 
 


 
 
  • 保障電腦資料的安全。
  • 商業機密有保障。
  • 降低電腦或資料檔案遭竊的損失風險。
 
適用用戶
所有需要檔案加解密的使用者。
 
 
 
  資通ARES uPKI KEY 他牌
技術 採用已獲美、日、台專利之全世界獨創編碼解碼技術 自行開發或技術移轉,品質不一
支援加密檔案格式 任何格式的檔案都能加密保護 能加密的檔案格式種類不一,需一一確認
介面 人性化的人機介面 視情形而定
支援語言 支援繁體中文與英文 不一定有多種語言
支援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Vista、Windows 2000 SP4、Windows XP SP1、SP2 以上之平台。
支援系統不一
暫存檔疑慮 自動刪除 需手動刪除或仍存在
支援智慧卡加密*
支援薪水條瀏覽*
HTML 頁面(如電子帳單)的安全瀏覽*
微軟CAPI 加解密*
右鍵加密後郵寄
 
 

*非體驗版的功能。

 
 

更多產品資訊與體驗版下載請至:https://pki.ares.com.tw/uPKIKEY/
uPKI KEY 相關諮詢: upkikey@ares.com.tw

 
 

註一 :點對點技術(peertopeer,簡稱P2P)又稱對等網際網路技術,是一種網路新技術,常見於檔案資料的傳輸,依賴網路中參與者的計算能力和頻寬,而不是把負載都聚集在幾台伺服器上。這種型態的網路有多種用途,常見的檔案分享軟體大部分都使用這種技術。

註二: FOXY軟體為一檔案分享軟體,民眾使用的個人電腦裝設有此類分享軟體,則表示願意將其硬碟中的資料分享給網路上的人員共享。

 
 
ARES、資通、資通電腦、ARES uPKI 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 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