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思維 輕鬆打造智能企業

觀念升級 X 資訊透明
企業轉型好簡單


迎戰中國紅色供應鏈來襲,台灣中小企業究竟會面臨哪些衝擊,您知道嗎?高齡化社會與職場的晚進早出,不只造成國內勞動人力的缺口,領導團隊的接班問題也逐漸白熱化,究竟組織內該如何調整及因應?競爭激烈的商戰中,只聚焦於提升生產線的量產數據,小心跟不上市場的快速變化,但想活化產線讓生產流程走向彈性、少量多樣,重新定位製造價值鏈,又該從哪著手才能事半功倍?

有鑑於此,本次研討會將從近年國內企業面臨的產業問題及營運趨勢一一剖析,盼能協助各級產業在工業 4.0 的時代下,打造出符合組織需求的「智慧工廠」與「智能企業」,除協助優化企業生產流程,更能以快速、彈性的方式反映市場需求,進而將雜亂無章的資料彙整成經營方針調整的參考指標,以「整合」的方式串接營運思維、組織管理認知及營運資訊數據,提升公司競爭力,為永續經營鋪路。無論您是屬於經營管理部門、生產製造部門或資訊部門等,只要您對智能企業的觀點、資訊化或自動化管理有興趣,都歡迎您撥冗與會。

資通電腦
捷達優企管顧問
倍力資訊 敬邀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規劃 主講者
13:00 ~ 13:20 報到
13:20 ~ 13:40 致詞 資通電腦 林聖懿 總經理
捷達優企管顧問公司 曾俊超 協理
13:40 ~ 14:30 打造智能企業 協助企業永續經營與傳承
面對全球性的競爭環境,企業整體營運環境將變得更複雜,而在知識碎片的時代,「整合」是企業能夠永續經營的唯一解答!面對整合的議題,組織必須將企業領導人的營運思維、組織的管理認知及營運資訊數據呈現進行有效的串聯,並透過數據的分析進行管理辨識,尋求解決方案並產生追蹤檢視之機能。因此,智能企業的發展即是整合這些企業營運機能下所產生的有機企業體,建構能夠獨立思維的智能企業將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成功之路。
捷達優企管顧問公司 曾俊超 協理
14:30 ~ 15:20 從供應鏈到產品製程 用對工具即刻躍昇智能企業
變動快速的時代,無論是製造什麼樣的產品,僅專注於產能提高小心被淘汰,要搶佔市場就得思考如何垂直整併從供應鏈到產品製程的每個企業管理環節,或以水平整合方式連結外部供應鏈,活化產線達到少量多樣的生產目標,達到智慧工廠的目標。但整併成功與否的關鍵要素,就在於資訊系統能否發揮最大效益!
資通電腦 鄭欽華 資深顧問
15:20 ~ 15:40 Break Time
15:40 ~ 16:30 將大數據變成巧數據 管理更有效益
名歷史學家伊安‧摩里士曾說「歷史看得越長,未來瞻的越遠」。從企業管理的角度來說,企業歷史就是企業的營運歷程,而營運流程所存留的資料,就是珍貴的歷史文物。這些歷史文物以Big Data的型態散佈在企業的電腦中,就像一座巨大的寶山,每個人都只能看到冰山一角,但寶物到底在哪裡?該用什麼鏟子開挖?如何才能挖出鑽石黃金(Know-how)?這些問題考驗了每個企業。而倍力資訊將以多年輔導客戶的經驗出發,分享如何將大數據轉為「巧數據」。
倍力資訊 羅慶祖 副總
16:30 ~ 16:40 Q&A
【注意事項】
  • 報名截止日:2015 年 8 月 20 日 14:00 止(額滿為止),報名後如不克參加,務請於活動三天前以電話或 mail 通知。
  • 本活動全程免費,惟因座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審核報名資格之權利,且為維護會議品質,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 活動當天敬請攜帶 2 張名片與會,以加速報到作業。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時間及講師之異動權利。
  •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兩日寄發活動提醒通知信函,如活動地點、議程有任何異動,也將一併通知。

講師介紹
                                                                

曾俊超 曾俊超
捷達優企管顧問公司
經營績效改善部門 協理

主要專長

企業經營績效診斷分析、全方位診斷內容包括產銷人發財各機能;根據診斷結果與共識,進行績效改善的變革;強化組織各機能至跨機能管理控制系統的建置;人才培育,落實職能發展,並整合職能表現與績效指標;製造業存貨管理結合 ERP 等工具實務規劃;新產品開發管理流程實務規劃。投資組合管理、組態管理。

重要經歷

安侯(KPMG)企管顧問專案經理與產品生命週期小組負責人、APS TESS(TOC)系統推廣、美國製造管理協會在台機構講師、SSA GT BPCS ERP 系統推廣、青輔會求才求職資料庫系統更新與優化…等。

聯絡資訊

E-mail:ozzie@jwcaps.com.tw
TEL:(02)2299-5888

講者頭像 鄭欽華
資通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商用服務部 資深顧問

主要專長

主要專長:企業內控流程、現場製造製程諮詢規劃;機電/空調/營建/生產與自動化設計施工監造;IFRS 導入及規劃顧問;海外建廠規畫;生產營運管理;ORACLE 諮詢顧問;ERP 系統規劃設計。

熟悉產業

傳產業、製造業、紡織業、運輸業、食品業、營建業、化工業…等。

代表性服務客戶

黑松企業、萬海航運有限公司、羅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蘇州廠)、中國菱電股份有限公司、程泰集團、亞崴加美光學、台灣農畜產工業、旺矽科技、炎洲集團、信統電機、耕興、寶冠(微熱山丘)…等。

聯絡資訊

E-mail:jenny@ares.com.tw
TEL:(02)2522-1351 分機 301

講者頭像 羅慶祖
倍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應用服務部 副總

主要專長

管理及財務領域系統解決方案導入

重要經歷

資深績效管理系統導入顧問、合併報表系統研發、預算管理系統研發、部門別損益合併系統研發、企業管理大數據解決方案案例設計。

代表性服務客戶

和泰汽車、瑞儀光電、偉聯科技、東聯化學、佶優科技、環鴻科技、艾訊、嘉新水泥、花仙子、麗嬰房…等

聯絡資訊

E-mail:rogerlou@mpinco.com.tw
TEL:(02)2731-6868#300

主辦單位
                                                                

主辦

資通電腦為國內第一家軟體股票上市公司,在資訊與系統整合領域累積 35 年的實務經驗。資通對政府、金融和工商企業的資訊化建設有卓越的貢獻,堅持服務品質,是符合經濟部工業局 IT-3 類專業服務機構。自行開發的 ArgoERP 產品可針對傳產、營建、化工、製造、服務業…等不同產業的特性,以模組化方式搭配彈性應用的底層架構及內建的標準功能,提供最適切的功能,以最符合經濟成本的方式協助企業資訊化並改善流程,提昇整體資源運用效益,更能適用多公司、多廠、多幣別及多利潤中心、多專案管理,足以迎合國際競爭環境下所需求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資通電腦: http://www.ares.com.tw
ArgoERP:http://argoerp.ares.com.tw

協辦

我們是一群為協助企業「建構與傳承組織核心系統,開啟企業成長動能,共同淬練組織營運智慧」而生的夥伴,讓我們陪伴您一輩子。10,是一個數字,也是一段成長的歷程,我們的前身是嘉威企管顧問公司,經十年的淬練,讓捷達優企管從原來的 10 人團隊,到今日因成熟及 IPO 團隊的加入,讓我們能更有信心踏出更遠的一步,從部門走向企業—成立「捷達優企管顧問有限公司」,以擴大服務更多的客戶。

捷達優聯繫電話:TEL:(02)2299-5888

 

創立於 1999 年 8 月的倍力資訊擁有經驗深厚的技術研發團隊,是一家穩健、踏實的資訊軟體整合服務公司,更在 2013 年榮獲「台灣地區大型企業排名 TOP5000」電腦軟體服務業排名第 17 名,以一次購足(One-Stop Shopping)的概念,提供資訊系統開發所需的一切完整軟體方案與技術,自 2007 年起開發 IFRS 合併報表解決方案、GCRS 及財務附註揭露系統 FNDS、企業經理管理解決方案-管理長 CMO、企業預算編製解決方案 PowerBudget、LULU 雲端溝通決策系統等,深獲客戶肯定,以「精耕科技、專業服務」的承諾與責任,替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資訊軟體整合服務。未來,更將以資深且專業的技術團隊,為台灣開創資訊軟體的全新形象與價值。

倍力資訊: http://www.mpinfo.com.tw/

交通方式
                                                                

地點
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202
100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捷運
淡水北投線(紅線):台大醫院站二號出口
板南線(藍線):善導寺站二號出口
公車
捷運善導寺站:0南 / 15 / 22 / 202 / 212 / 212 直達車/ 220 / 232 / 232 副 / 257 / 262 / 265 / 299 / 605 / 671
成功中學站(濟南路林森南路口):265 / 297 / 671
開南商工站(近徐州路口):0南 / 15 / 22 / 208 / 295 / 297 / 671
臺大醫院站:22 / 15 / 615 / 227 / 648 / 648綠 / 中山幹線 / 208 / 208直達車 / 37 / 坪林-台北 / 烏來-台北
仁愛林森路口站(林森南路口):295 / 297 / 15 / 22 / 671
仁愛林森路口站(仁愛路口):245 / 261 / 37 / 249 / 270 / 263 / 621 / 651 / 630